2023嘉義國樂節開鑼 8/5隆重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2023嘉義國樂節,將在8、9月接續登場,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再度與故宮南院、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合作,推動國樂文化。

曲調氣勢磅礡、激勵人心的古箏名曲《戰颱風》,揭開2023嘉義國樂節記者會序幕。

嘉義縣文觀局副局長 宗金蘋:「總共有9場到10場的演出,那其中的在長榮文苑酒店呢,有一場非常特別的音樂會,就是最炫賢拜音樂會,都是8、90歲的阿公阿嬤在那邊為大家精彩的演出。」

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團長 呂翼雲:「閉幕音樂會的時候,特別請作曲家寫的一首以劉家古厝的故事為題材,包含像茶席啊、工作坊,到我們的大型音樂會,所以我們希望就是一屆比一屆能更精緻、更美好。」

今年的嘉義國樂節系列活動八月開跑,首先在故宮南院舉行三場音樂展演,為觀眾帶來不同風格演出,讓民眾在欣賞國寶文物之餘,也能體驗多元藝術形式表演。

故宮南院處長 彭子程:「國樂是傳統的一個音樂藝術,那也跟我們現在的典藏非常的融合,也讓我們的親子藝術月的內容更加的豐富。」

2023嘉義國樂節,除了有大型音樂會之外,還有各式跨界演出、工作坊、旗袍體驗和在地市集等活動,邀請民眾一起走進古風藝術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柳燕旬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