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結霜 塔塔加一片雪白 宛如置身雪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南投縣信義鄉,新中橫公路,玉管處轄內的塔塔加鞍部附近,由於連日低溫,在路面和邊坡,已經連續兩天結霜,形成一片雪白,銀色世界,別有一番北國風情,玉管處也提醒民眾上山,欣賞美景,地面濕滑,行車速度務必放慢,避免危險。

塔塔加路段一旁邊坡,一夜之間白了頭。銀白景象,如夢似幻,有如置身北國。柏油路面,則彷彿像是灑上一層白色糖霜。

玉管處副處長 邦卡兒.海放南:「山區道路還有步道,都有結霜的現象,所以我們呼籲遊客進到山裡,欣賞美麗的風景之餘,開車還是行走的時候,速度務必放慢。」

仔細一看,陣陣白霧之下,草地和路樹枝葉,都結出冰霜,綠葉小冰晶,好像鑲了透明水鑽。塔塔加遊憩區木屋,屋頂鋪了一層厚厚白霜。玉管處呼籲遊客,場地濕滑,要特別留心腳步。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受到東北風帶來的潮濕空氣影響,配合上夜間輻射冷卻效應的作用下,地表的溫度可能低於零度,而容易形成局部結冰或結霜的現象,由於受到寒流影響,若有水氣可以搭配,預估22日到24日,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局部降雪或冰霰發生。」

高山低溫來襲,一波接一波。氣象署提醒22日晚間起,受到寒流影響,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局部降雪發生,用路人務必注意道路管制資訊,上山民眾加強防寒保暖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