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半導體推手:美日韓台歐應共組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曾擔任過自民黨幹事長的甘利明,是日本政壇中半導體政策的重要推手。甘利明今天受邀來台,討論亞洲半導體產業的合作機會與挑戰。他表示,美日韓台歐等共享價值觀的國家,必須要一起組成穩定的供應,並進行更細緻的分工。

日本自民黨的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連盟會長甘利明,18日出席由天下雜誌主辦的經濟論壇。甘利明在演講中,提到自己對半導體產業的看法,認為在用電、語言,以及AI所帶來的風險等條件下,半導體產業未來勢必會有更細緻的分工,而民主國家也要團結一致,組成穩定的共應鏈。

日本自民黨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連盟會長 甘利明:「我們要完成由美國、日本、韓國、台灣,以及歐盟所組成的供應鏈,防止各式各樣的政治風險介入。在這樣的方向上,我認為我們已經進入了具體設計細節的階段了。」

甘利明表示,世界將會分為兩個陣營,而身為自由民主陣營的國家,發展AI的目的就不會是為了獨裁,而是要國民的生活更加便利,實現自由、民主、人權、法治、隱私等價值。

日本自民黨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連盟會長 甘利明:「AI所創造的社會,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如果這個社會不是由共同價值觀的團隊組成,那麼我們的未來只會變得不幸。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這個社會必須由共享價值觀的陣營組成,而我認為台灣是這個團隊重要的一員。」

甘利明是日本現任眾議員,曾經擔任自民黨幹事長,以及經濟產業大臣等要職,是自民黨當中,精通於經濟與商業領域的人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