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國會龍頭傅崐萁拋改革 朱稱韓江配堅定往前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1 日訊】關注國民黨內動態。獲得國會最多席次的國民黨,有意拿下立法院正、副院長寶座,目前除了韓國瑜表態之外,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有意角逐,今天(21日)傅崐萁拋出國會改革承諾,呼籲要參選院長的人,都應該表態支持改革。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大動作拋出國會改革,簽下承諾書,強調如果擔任立法院長,18個月沒完成改革就辭去職務。

國民黨立委 傅崐萁:「如果傅崐萁擔任國會的領袖,會在18個月內完成立法院的聽證權、調查權,以及把所有的國會的議事攤在陽光下,所有經費的使用讓全民來監督,18個月內如果沒有辦法來完成這個國會領袖,就應該要辭去領袖的職務。」

傅崐萁喊直球對決,韓國瑜則是冷處理。而傳出30日國民黨團會議,如果進行假投票,來決定所推派的人選,韓國瑜就會退選,黨主席朱立倫不回答假設性議題,堅定支持韓江配。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那我現在看起來到現在為止只有傅崐萁有公開回應,其他的到現在也沒有公開回應,所以我們希望凡是要選人,先表達他願意支持國會改革的意願,我們再決定我們要支持哪一邊。」

民眾黨團最終意向,可能影響院長投票結果,究竟會支持藍綠哪一邊?或自提人選?柯文哲重申,必須視參選的人如何回應改革訴求,最慢28號做出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