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陽明山國小「明後天停課」 追雪族奔上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寒流來襲台灣,今天(22日)入夜後,北部海拔1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機會。預計週二、週三兩天最冷,台北的陽明山國小宣布這兩天放低溫假,寒假輔導課程,延到下週補課。桃園市山區的復興區三光國小、高義國小的幼兒課後留園,也在週二、週三停課。

民眾:「YA,那麼冷。爸爸趕快。」

毛帽、手套還有厚重外套,通通出動,全副武裝衝上山,就是要等天降瑞雪。

民眾:「報說霸王級的寒流,我們老人家就來衝一波,(想看雪是不是?)對。(什麼時候出發的?)我們九點。」

民眾:「我們來自台中,剛好在台北旅遊,然後就是昨天有氣象報告有特別提到說,今天陽明山會下雪,所以想說來逛一下。」

民眾:「希望能夠看到雪。穿的是滑雪褲,整天穿下來,腿還是暖和的。」

想看雪恐怕真的得再等等,海拔約八百公尺的二子坪,週一中午前 雖然水氣充足,雨勢不斷,但氣溫大約八度,還不到降雪標準,氣象署預估要週一(1/22)入夜後到週二這段期間,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才有機會降雪。而寒流最冷時刻落在週二(1/23)和週三(1/24),陽明山國小率先宣布停課。

陽明山國小學生:「很讚,因為我覺得很冷。(明後兩天有什麼規劃?)在床上玩手機。」

不用在低溫中爬出被窩,小朋友超開心。畢竟週一上課,就包得跟熊一樣,週二還得了?小學的寒假課後照顧班,跟幼兒園的留園課程24名學生,通通放低溫假兩天,下週再補課。

家長:「當然在家裡。(會想要帶小朋友去追雪?)不行啊,到時候感冒怎麼辦?很冷,這次校長他們的決策,我覺得很好。」

陽明山國小校長 梁志恒:「很多的學生,他所在的區域,可能比我們學校高度更高。無法居家照顧的家長,他還是可以把小朋友送來學校。」

寒流來襲,全台急凍,民眾追雪之餘,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