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逼近!下週二、三最凍 陽明山降雪機率達75%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這幾天(19日)台灣各地偏暖放晴,但入夜後隨著鋒面接近,北台灣將變天。明天(20日)就是24節氣的大寒,週日開始,寒流逐漸南下,各地將會一天比一天冷,下週二、週三是這波冷空氣最冷時刻,北台灣低溫攝氏7到9度,預計到下週四白天,氣溫才會回升。

陽光露臉,本週五白天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但可別被冬日暖陽給騙了,入夜後鋒面開始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將明顯增加。週六鋒面通過之後,寒流週日就要報到。

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禮拜天跟禮拜一的部分呢?是寒流南下的過程,可以看到溫度呢,會開始逐漸的下降,那其實也可以看到,其實在禮拜一的時候呢,各地的高溫都沒有超過20度,22、23跟24號的時候呢,其實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可以看到各地的溫度都非常的低哦。」

全台急凍,氣溫從週日開始將一路溜滑梯,下週二、週三最冷,北部宜蘭下探7到9度,中部和花蓮8到10度,南部也只有11到13度,離島馬祖的低溫甚至會掉到剩4到6度,各地將一直冷到週四清晨,白天寒流減弱之後才會逐漸回溫,而水氣方面,週日主要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下週一開始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降雨將擴大到中部以北及南部山區。若和氣溫搭配中南部和花東2500到3000公尺高山有機會降雪,北部、東北部甚至只要1千到1500公尺就有機會。氣象專家更預估,陽明山的降雪機率高達75%以上。

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寒流影響期間,高山的道路有結冰跟降雪的機率,那台北大概是9度附近哦。所以其實來講,其實這波到達寒流的標準,那有可能挑戰今年最強的一波寒流。」

這波濕冷空氣影響時間,從週日開始長達5到6天。而且會1天比1天冷,長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務必得提前做好禦寒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