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最強寒流」報到 下週二、三最冷低溫下探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今天周三(17日)起到週五,台灣各地天氣不錯,但週六鋒面通過,各地水氣開始變多,週日將迎來入冬後最強寒流,下週二23日到週三是最冷時刻,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攝氏6度,其他地區只有8-10度,北部高山從下週一晚間起有機會降雪,週二降雪範圍再擴大,北部只要1000公尺以上就有機會賞雪。

週三(1/17)東北季風減弱,陽光露臉,只剩東半部有局部降雨機會,各地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上看27度。但清晨新竹仍出現8.3度低溫,到週五(1/19)之前日夜溫差都會偏大,週六(1/20)鋒面通過,水氣開始增多,北部、東北部將轉涼有雨,緊接著週日(1/21)寒流就要報到,全台急凍。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沛滕:「這波寒流影響的時間,還有整個影響的範圍也都是比較大的,預計在週日到下週三(1/24)的這段期間,甚至可能到週四(1/25)之後,都可能受到這一波寒流的影響,而且影響的範圍是全台有感。以整體的溫度來看,其實它是很明顯的溫度下降。」

這波濕冷空氣全台有感,週日開始氣溫就會溜滑梯,下週一(1/22)北部低溫將掉到10度左右,其他地區12~15度。下週二(1/23)晚間到週三清晨將是最冷的時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6~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8~10度。而水氣和溫度如果配合,下週一入夜之後,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週二到週三降雪範圍再擴大,北部只要1000~1500公尺、中南部2500~3000公尺都有機會,等於在北台灣的七星山、太平山就可以賞雪。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沛滕:「下週一晚上北部開始,然後下週二各地全面,高山開始會有一些下雪的情形。降雪的範圍,它海拔可能會相對的範圍會比較大一些些,那水氣如果跟溫度配合的話,也是會有這種型態的固態降雪。」

入冬最強寒流,週日就要來襲,全台將凍成冰番薯,務必提前做好禦寒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