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務次卿率29家企業訪台!美議員本週起接力來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百國政要恭賀台灣大選,接下來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問台灣,週三,美國眾議員貝拉,將率團來台。行政院長陳建仁接見美國台灣商業協會訪問團;陳建仁表示,台美經貿關係密切,期盼美國政府能解決雙重課稅的問題,美國國務院前次卿柯拉克也回應,他會盡所能讓國會推進。

美國前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領美台商業協會來台,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接見。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希望貴協會也能夠持續協助,向美國政府表達(雙重課稅)這個議題的重要性,就美商對台投資,可增加資金運用及降低稅務風險,為雙方的產業跟人才交流來創造利基。」

訪台的美台商業協會成員,包括主席韓儒伯,還有來自不同領域的美國企業高階主管,率團的柯拉克,更是半年內二度來台。他表示,台灣是民主典範,也是美國全球經濟戰略的關鍵,此行目的是要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美國前國務次卿 柯拉克:「我可以跟您保證一件事,院長先生,在場沒有人支持雙重課稅。如果有的話,請站出來。所以,我們正在盡我們所能,讓國會推進(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而接力訪台的,還有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日經亞洲報導,他將隨國會代表團訪台,同行的還有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和黨籍共同主席巴爾、及美國眾議員議員迪馬里,預計24號抵台、25號晉見總統蔡英文、同天也將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

貝拉19日受訪表示,代表團將親自向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道賀,並強調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民決定。國際友人相繼來訪,要堅定表達挺台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