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多地持續暴雪 湖南已有1萬餘人受災|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中國南方多地持續暴雪 湖南已有1萬餘人受災

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1月24日發布低溫藍色預警,中國南方多地持續降下暴雪。其中,湖南暴雪已致1萬餘人受災;貴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廣東、廣西等地的許多地區平均氣溫較歷史同期偏低5℃以上。廣西桂林城區更是21年來首度降雪。

====

防民變?廈門精簡編制 公安系統不在範圍內

中共地方政府財政緊張,官方持續要求黨政機關過「緊日子」。廈門市今年的機構改革方案顯示,黨群機關行政編制精減3%,但負責維穩的公安機關不在精簡範圍內。近日中共黨魁指示政法系統要維護政權安全,分析認為當局憂心今年發生民變。

====

大陸地方GDP「放衛星」 專家:自釀苦果

中國經濟持續下行,中共國家統計局卻稱去年GDP增長5.2%,官媒也宣稱地方GDP「部分省份實現新量級的突破」,GDP增速「21省份中有12個省份跑贏全國」。專家形容中共各地跟進中央造假,如同「大躍進」時期的「放衛星」,但這是自釀苦果,自身信用崩潰,將加速外資撤離。

====

連雲港命案公安封村 數千民眾堵村口抗議

江蘇連雲港灌雲縣18歲少年張新偉命案疑點重重,當局「一錘定音」後封鎖死者的村莊,但依然擋不住民眾的怒火。網傳數千人堵在村口聲援死者家屬,公安則對抗議民眾實施暴力鎮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