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台商遭軟禁 妻控公安、股東聯手坑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台商遭坑害又一樁,一位在中國經商15年的簡姓台商,被以逃漏稅罪名,遭公安抓捕又遭軟禁,她的妻子日前下跪控訴,說丈夫其實是受到大陸股東和公安聯手陷害;今天,海基會表示,公安作法確實有瑕疵,他們下午已經發函到中國大陸,提出質疑。

台商 VS 中共公安:「放手,侵犯人身自由」「你們手續,第一個,你們要抓人也要手續,整個手續齊備」「對對,我們有手續」「那你們手續勒?手續到現在都沒有」

身穿紅衣的湖南台商簡文得,被中共便衣包圍,儘管在有錄影機,以及有公司律師在場的情況下,簡文得還是被帶走,遭拘留37天。簡文得的太太控訴,是中國股東與當地公安聯手,用所謂逃漏稅罪名加以坑害。

簡文得太太 :「股東就利用自己當地關係,去衡陽縣公安局那邊去舉報,把公司內帳的全部拿去舉報,後來股東就帶了衡陽縣公安局便衣警察,沒有任何逮捕令,就非法抓人。」

簡太太透露,中國股東想奪取簡文得六成股權,四月份時,簡文得就曾經回台,向海基會投訴,海基會去函對岸了解,4月16日,中國股東邀簡文得談判,但剛入境就帶公安抓人,簡文得被拘捕37天後,因為罪證不足釋放,但人沒回家,卻持續被限制住居在已遭大陸股東控制的工廠內。 海基會副秘書長 周繼祥:「有點瑕疵,我就講,你怎麼會限定他,居住在他的對手,對他不利的人,勢力範圍內呢,對他們公安局不當的行為,提出質疑」

簡文得太太 :「拜託,我跟政府拜託一下,拜託你救救我老公」

太太焦急下跪,海基會今天也第二次發文給海協,要求保護台商。打開湖南省商務部網站,還能夠查到簡文得的名字,當地市委書記曾親自拜訪工廠,稱讚他「拉動全市經濟發展」,然而,簡文得現在就被軟禁在工廠內,太太心力交瘁,希望台灣持續發聲,讓丈夫平安歸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