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商機!ASML營收超預期 SK海力士首轉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7 日訊】荷蘭半導體設備龍頭艾司摩爾(ASML),財報傳出佳績,呼應台積電看好今年半導體產業復甦,AI應用升溫下,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也一掃營運頹勢,上季營收大為成長。

上季財報營收、利潤雙雙優於預期,營收年增12.5%至72億歐元,淨利年增9%至20.5億歐元,尤其先進極紫外光(EUV)光刻機需求熱烈、訂單激增,帶動股價大漲近10%,創歷史新高價。

ASML財務長 Roger Dassen(2024.1.24):「因此庫存狀況和終端市場都有明顯改善,這是一個積極的進展。 」

美國政府對中國實施晶片出口管制,對ASML中國銷售影響約10%至15%業績,今年預期營收與去年相仿,準備迎接,2025年爆發性成長。

ASML財務長 Roger Dassen(2024.1.24):「也就是說我們將2024年定為過渡年,也是我們真正增強能力的一年。 我們正在對產能進行良好的投資,因為我們相信2025年將是強勁成長的一年。」

利多消息,一大動力來自AI驅動高階晶片需求,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業者南韓SK海力士(SK Hynix),去年第4季營業利益3,460億韓元,逆轉第3季虧損1.8兆韓元的頹勢,高頻寬記憶體晶片(HBM)出貨輝達,全力進攻AI晶片。

SK海力士財務長 金祐賢(Kim Woohyun):「以今年需求旺盛的HBM3E產品為例,今年的量產準備工作正依照顧客需求時間表順利進行。我們相信2024年記憶體產業將持續向上。 預計庫存將穩定下降,年底行業庫存水準將處於較低水準。預計記憶體市場的上升趨勢將維持到2025年。」

AI伺服器相較傳統server,需要更大量快閃記憶體(DRAM),也為產業帶來好兆頭。台積電日前法說會預期,今年半導體產業有望成長10%。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