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顧問商討 就任後對中國商品徵60%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11月,美國總統大選受到國際矚目。外界預期,這次可能會再次由前美國總統川普與現任總統拜登,角逐白宮大位。日前,川普表示,如果他當選,將對中共開徵關稅。

28日,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發文點名中共,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就任後將對中共和其他國家開徵關稅,將汽車製造業帶回美國。

27號,美國《華盛頓郵報》也報導,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曾與顧問私下討論,對所有從中國進口的商品,統一徵收60%關稅的可能性。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在產業部分,可能會比2017年、2019年當時的中美科技大戰來看的話,更加地劇烈。那這部分也可能會導出台灣的這部分的商機,因為假設他在這個地方,把這個所謂的半導體這部分的門檻再拉高,那可能就會讓整個中國大陸的進入障礙更加地提高。所以這邊可能台灣相對來講,就會有受惠這部分的一個商機,尤其在晶片。」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如果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將積極實施保護主義。但專家也指出,不管接下來是川普或是拜登當選,兩人都將收緊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