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風暴 蘇丹紅辣椒粉第2層產品全面下架|全美將禁用TikTok?美眾議院小組一致通過法案|漲電價影響台積?經長:台灣電價仍比海外便宜|攻中職商機!銀行業聯名味全龍 林襄助陣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示意經濟走向良好,今年可能開始降息。週四(7日)美股四大指數皆上揚,費半大漲3.36%,輝達續創新高,台積電ADR漲幅也超過5%,市值衝破新台幣20兆元,激勵台股今天(8日)早盤走強,最高漲到20065.5點。

來自中國的蘇丹紅,不僅出現在辣椒粉,就連咖哩粉、胡椒也都被檢出有蘇丹紅。擴及餐飲業,也影響民眾飲食需求。有火鍋業者,因此掉了2成業績。不少小吃店也自製辣椒醬,避免購買現成調味料。

美式連鎖賣場好市多公布新一季財報,年度第2季(上季)淨利年增約18%。其中,黃金和白銀等需求強勁,上季賣出1億美元的1英兩金條。現在,好事多又賣起了銀幣,正鎖定貴金屬投資人和收藏家客群。

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拜登,和前任總統川普,確定再次角逐總統大位。將由哪位候選人出線,備受產業界關注。尤其在川普任內發起的美中貿易戰,有分析認為,如果川普再次當選,將會徹底切斷美中兩國的貿易往來。拜登和川普的對中經濟政策,有哪些重要觀察指標?由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深度剖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