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董座:2024有復甦跡象 看好AI PC換機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面板大廠友達今天(31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彭?浪表示,市場庫存回到健康水位,今年市場有復甦跡象,但也伴隨總體經濟不確定性,將審慎樂觀看待,並朝向2025年,不只是一家面板公司的目標邁進。

(聲音來源)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就2024年來看的話,我們還是看到有一些這個,市場復甦的跡象或者契機,在IT的方面,今年AI PC其實是滿熱門的。Windows的這個update,這些部分都會有一些刺激PC的換機潮。今年跟明年大概在換機的這個cycle裡面。」

(聲音來源)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今年可能全球的汽車銷售數量,年對年成長率應該約略在3%左右,那總數相對比較穩定,智慧座艙安裝率,或者是面板在車子裡頭的數量,或者是使用面積,都在快速的放大,年成長率,都有雙位數以上,我們想這樣的成長率應該還會再持續。」

去年第四季在面板價格續跌,友達營收規模減少,去年稅後虧損182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37元。展望2024年,友達審慎樂觀,因全球總經環境仍充滿不確定性,將密切關注市場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