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任務明確 隨時保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2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目前已經被提名為下一任的印太司令部司令。他週四在聽證會上強調,美軍的任務非常明確,隨時準備好保衛台灣。

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帕帕羅(Samuel Paparo),1日出席美國參議院軍委會的提名聽證會。而台海局勢,則是會中最重要的討論議題。

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 帕帕羅:「 我認為它們(共軍)每天都在做準備,它們可能會出動,我們必須時刻保持警惕。從現在到它們可能出動的這段期間,沒有假日,我們必須做好準備,現在、下週、下個月,以及未來幾十年。」

帕帕羅是現任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去年獲得總統拜登提名,接替即將退役的現任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帕帕羅指出,全球六成的人口和經濟都集中在印太地區,而民主與價值觀,更是連接人民生活繁榮的樞紐。因此,美國要做好備戰的工作,嚇阻衝突發生。

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 帕帕羅 VS. 美國參議員 曼欽:「我們的任務是根據台灣關係法規定,國防部應為台灣提供防禦系統,國防部應準備好阻止台灣被入侵,(這點非常明確,對吧?) 對聯合部隊來說,是的,長官,(我們力挺台灣),聯合部隊隨時準備好保衛台灣。」

帕帕羅也表示,他在與台灣的軍隊討論時,有看到台灣更加的注重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也看到台灣在國防上的投資,包括延長兵役等等,展現出人民的抵抗和戰鬥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方關切中共擅改M503航線 陳建仁謝美方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