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週破百萬人次搶看黃色小鴨 帶動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3 日訊】黃色小鴨魅力大,不只展出第一週就破百萬人次觀賞,更讓「小鴨經濟」擴大延伸,帶動周邊觀光商機,週五夜晚的愛河灣,湧現滿滿來朝聖黃色小鴨的民眾。

時間一到,民眾紛紛拿起手機相機,捕捉黃色小鴨燈光秀,黃色小鴨越夜越美麗,週五晚間愛河灣湧現大批民眾前來朝聖。

民眾:「就是整個港邊的那個氛圍,是跟以前我們第一次看的時候不一樣了。」

台中遊客:「那來了之後感覺很驚艷,整個環境啊,然後這些,這種餐車很漂亮,整個氣氛都非常棒,會讓我們想多待一會,本來都有安排其他的行程。而全部的時間都排在這裡了。」

台中來的遊客,在小鴨這邊流連忘返,十分享受這樣的氛圍,周邊飯店為了配合小鴨燈光,有外牆秀出小鴨游泳經過的動畫,有的是投射可愛小鴨光影,也有飯店推出黃色系佈置,小鴨經濟效益外溢,還沒過年,就不少旅客規劃到高雄出遊。

(聲源)飯店行銷公關部經理 劉佳貞:「春節期間,大概住房率都已經有七成以上,今年因為還有黃色小鴨的一個展出,也預計屆時訂房的部分,會在成長兩成以上。」

人潮就帶來錢潮,愛河灣周邊攤商忙得不可開交,有雞蛋糕攤商特別訂製模型,專考黃色小鴨。

攤商:「應景這一波的風潮這樣子,之前沒有,之前就是很傳統的雞蛋糕形狀,業績哦,大概3到5成。」

攤商:「就連平日也滿多人的,對啊,大家都來看,(那你備貨會比平常多幾倍)三倍吧,基本上每天都會賣完。」

賣披薩老闆備貨量也多好幾倍,黃色小鴨魅力大,不只展出第一週就破百萬人次觀賞,更讓小鴨經濟擴大延伸,帶動周邊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