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濟發展抬高用電需求 王美花再強調供電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新國會已經在2月上任,對於國民黨團日前宣示要修法讓核電延役,經濟部長在今天(5日)舉行的年終記者會上說,未來核電議題將交由新政府處理,除了修法的專業性要考量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而未來的電價,也將交由3月的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今年度,全球前四大的這個(半導體)設備大廠,都在台灣加碼投資。」

全球前四大半導體設備廠,在台灣投資已經超過470億,與此同時近年陸續國內外科技廠都在加碼投資台灣,台電估今年電量尖峰負載最高達4100萬瓩,穩定供電成為外界、產業關注重點。

經濟部長 王美花:「為什麼台電會不斷的在增加相關的機組,這個就是因為我們都看到台灣的經濟的發展,特別是有一些廠商他的用電需求是量是大的,所以就是根據相關的需求,來做電力的規劃。供電是沒有問題,沒有問題。」

王美花說明,今年新增電廠電量443萬瓩,高於除役機組315萬瓩。不過3月將召開電價審議會,外界普遍認為電價將調漲,對此王美花回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電到去年底的虧損是3800多億,累計虧損。今年度我們還是要爭取政府的補助,政府的補助其實是,對台電非常重要。至於電價的部分,後面的情形,電價審議委員會,會去做詳細的討論。」

王美花說,期望爭取政府補助,改善台電虧損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