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拜年「先濕後乾」 冷到初三!高山恐下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過年冷颼颼!今天(7日)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全台啟動濕冷模式;氣象署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初一,高山有機會降雪、下冰霰;初二起轉乾冷,但早晚溫差大、低溫恐探10度,要等到初四、初五才會回溫。

週三一早北台灣烏雲密布、飄雨,行人、機車族全身包緊緊才敢上路,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大河跟新竹新豐只有13度。

氣象署預報員 朱美霖:「小年夜到除夕一直到初一,這段期間是屬於比較偏向雲多,陰雨濕冷的狀況,所以白天的氣溫回升也都比較不明顯,是屬於一個長時間比較偏冷的時期。」

大陸冷氣團腳步越來越近,入夜後連南部地區都能感受到低溫,全台有雨。接下來小年夜、除夕、初一濕冷,氣象署預估,冷氣團威力最強落在初一,中部以北海拔3000到3500公尺高山有機會降雪、下冰霰;初二轉乾冷,但日夜溫差大,清晨低溫可能下探10度左右,到了初四才會回溫。

氣象署預報員 朱美霖:「初二之後隨著我們這附近的水氣逐漸減少,逐漸轉為比較偏向乾冷的型態,所以說是屬於一個早晚日夜溫差比較大的狀況,那還是要留意在早晚的部分,尤其是初二初三這邊的清晨,還是會有局部這種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

金龍年全台冷颼颼,過年圍爐、團圓更有氣氛,初四、初五逐步回溫,但低雲、濃霧離島民眾返鄉,記得留意航班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