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下雪了!跨年夜變天濕冷 元旦起轉乾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即將迎接2024,首先帶您關心天氣情況,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將轉為濕冷天氣,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而隔天元旦天氣將轉為乾冷,西半部觀賞曙光的機率較高。

北部陽光露臉,民眾輕薄長袖上街,不過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即將變天,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署天氣預報員 趙竑:「跨年當天第一個可能就要留意,各地都還是有一些降雨的狀況出現,31號到1號這段期間,各地因為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普遍的低溫是落在15到17度,剛剛也提到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再低個一度來到14度附近。」

跨年夜前夕,玉山一早飄起片片雪花,元旦清晨氣溫再降,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天氣風險公司也公布跨年煙火熱點,提醒台北101煙火下風處在四四南村方向,可避開;高雄跨年晚會的「煙霧飄散區」則在凱旋四路方向。而1月1日將轉為乾冷天氣。

中央氣象署天氣預報員 趙竑:「禮拜一是水氣在轉乾的過程,環境比較偏向是東北風,所以說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可能都還是有一些降雨,其他地方則是從比較濕的環境,慢慢轉為是逐漸變得比較乾的環境。」

迎接元旦曙光,西半部晴到多雲,觀賞機率較高,但東半部、基隆北海岸雲量多、會飄雨,迎曙光還得碰碰運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