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低溫14度 煙火在這些地方看最漂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2019年最後一天,許多民眾都有外出參加跨年或新年升旗的計畫,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最冷的時間會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提醒民眾,外出參加活動,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這一波冷空氣最晚的時間,就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大家的活動這段間,提醒大家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最低氣溫,只有14度、15度左右。」

全台各地的跨年活動入夜後登場,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31日北部、東半部氣溫將一路下降,預計中部以北的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只有12、13度,不過降雨部分將逐漸趨緩,中部以南天氣情況佳,阿里山以及南部等地看曙光的機會較大。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預估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中南部地區的天氣不錯、雲量少,那至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雲量還是比較多,但是降雨的情況趨緩許多。」

針對看煙火的部分,伍婉華表示,煙火觀賞會受到受雲量以及風向影響,在煙火施放處的上風處看煙火機會則較高,而北東部地區雲量多,看得到煙火的區域也比較小。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晚上到明天,因為大致都是吹東北風,所以相對而言,在有煙火地方的東北風的下風處,就是向偏西南邊或南邊的地方,看到煙火機會就會比較低一些。」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表示,今年全台年均溫24.56度,創下歷史新高,成為台灣史上最熱的一年,展望新的一年,氣象局預估,2020年1至3月各地平均溫度以偏暖至正常機率較大,雨量將會正常偏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