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跨年濕冷 南台灣成功追曙光機率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3天元旦假期,全台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尤其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為陰短暫雨的天氣,這也影響跨年看煙火和元旦曙光的天氣,氣象局說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見到曙光機率偏低;新竹以南及離島見到曙光機率也是中等偏低,因為雲量多,得要碰碰運氣。

北部一早毛毛雨下不停,這種濕涼天氣,將持續影響整個跨年假期,週六(12月31日)到下週一(1月2日),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北抬影響,全台低溫落在13~14度上下,且都有降雨機率,尤其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而且這一下就是6天。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氣象局目前,是有大雨特報的狀況,主要的區域,是在基隆北海岸地區,還有宜蘭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整個北部、東半部地區,雲層基本上都是比較厚的。」

如果想看日出,氣象局預估,明年(2023年)元旦最早的日出將在上午6點32分,就在台東蘭嶼,本島平地稍晚一點點,在6點35分的屏東恆春龍坑。

南部成功追曙光的機會較高,至於想要看跨年煙火,氣象局則建議要到煙火施放點的上風處,以台北101大樓為例,因為吹東北風,所以在101的北側跟東側觀賞比較好。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北部、東半部地區,水氣都是比較多的,霧氣會比較重一點,大家可能會在煙雨濛濛中欣賞煙火。」

雖然1月5日下週四東北季風減弱,全台逐漸回溫,不過氣象局提醒,歷年1月是平均溫度最低的月份,因此仍有強冷空氣來襲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