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冷颼颼 元旦東部、北部看曙光得碰運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明天就要跨年,迎接2022,由於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清晨,是這波最冷的時候,北部只有13到15度、中南部也只有13~16度,冷的很有感,不過,想看元旦曙光,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像是三貂角、太麻里得碰碰運氣,西半部如阿里山的機率比較高。

天氣冷颼颼、不少人一大早來碗熱湯圓、紅豆湯,暖暖身子。不過,最冷的時侯,還沒到。氣象局表示,鋒面報到、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就像溜滑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侯是元旦清晨,北部、東北部,下探13~15度!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這一段1月2日之前,其實在北部高溫,大多在20度以下,1號由於東北風稍微減弱一點,氣溫上面會回升一點,在低溫部分,北部地區大概會是13~15度左右,中南部也是大致上在13~16度左右,中南部其實日夜溫差會是比較偏大一點。」

跨完年,想看元旦曙光,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偶爾有雨,三仙台、太麻里和台東蘭嶼,都要碰碰運氣。西半部的阿里山、日月潭,還有馬祖西莒島,大多是多雲到晴,看到曙光的機會比較高。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跨年夜到1月1日清晨,這段期間基本上,降雨配置類似這張圖,1月1日清晨要看曙光,目前看來大台北東半部地區,看到曙光的機會是比較低一些,桃園以南,大致上會是以多雲到晴為主,看到曙光機會比較高,尤其中南部的山區,目前看來應該是機率最高的部分。」

這波冷空氣,要到下週一之後才會減弱,雖然下雨機率不高,但提醒民眾,出外跨年、元旦活動,都要做好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