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加州 150年最強降雨 80萬戶斷電三人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美國南加州最近遭遇風暴襲擊,打破了多項降雨記錄,引發山體滑坡和泥石流沖毀房屋,光是洛杉磯市就發生了數百起泥石流。

第二場「大河氣流」風暴襲擊了美國加州,連日來,給當地帶來狂風、強降雨,同時帶來洪水、山體滑坡等災害。

洛杉磯地區最大降雨量超過了10 英寸(25.4 厘米),導致83萬戶斷電。

週二,洛杉磯消防局表示,目前已經發生了307起泥石流、和130起洪水報告、以及六起建築物火災。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多處房屋損毀。

同時,泥石流也衝進洛杉磯街道,大量汽車被掩埋。

洛杉磯附近的賽普爾韋達小鎮大面積被洪水覆蓋,一名男子被困在車頂,用力揮手呼救,幸好消防人員及時趕到,幫助他安全撤離。

在另一處,一名男子因救落水的狗狗,跳入聖費南多谷的一條防洪水道,不料被河流沖走。當地消防員出動直升機,將這名男子從急流中騰空中撈起,場面十分驚心動魄,而狗狗也成功上岸。

在洛杉磯的北部奧克蘭,街道兩側,樹木與電線桿被大風攔腰斬斷,砸毀房屋。

奧克蘭居民 Joyce Calhoun Pacely:「我們只聽到一聲巨響,天花板掉下來了。電線掉下來了,橫樑也掉下來了。」

奧克蘭居民 Joyce Calhoun Pacely:「這太可怕了。這太可怕了。」

加州州長紐森,此前已宣布南加州大部分沿海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同時開放緊急避難所。拜登總統週一已與州長紐森、和洛杉磯市長通話,表示正在密切合作以調配資源。

這場強降雨是有紀錄以來、約150年來氣象史上最強之一,目前已給加州帶來90億至110億美元的損失。

當地氣象服務部門預計,未來兩天,南加州沿海和山谷地區的降雨量將高達8英寸,山麓和山區的降雨量可能高達14英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