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破中共「中國夢」謊言 中國年輕人赴大理躺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中國的古都、雲南省大理,風景秀麗,如今成了許多大陸年輕人逃避城市壓力的避風港。分析認為,中共喊出所謂「中國夢」口號,驅使年輕人所謂「奮鬥」。但年輕人不再相信這些謊言,選擇躺平。

近年來,中國大陸很多年輕人紛紛逃離大都市,搬到偏遠的小城定居。雲南大理氣候宜人,加上消費低廉,吸引了不少城市青年。

昆明居民 許先生(已變聲):「疫情後最近這一年,來(大理)的年輕人比較多,躺平的人他們就到那裡去,好像一個小的潮流吧。實際上來的那些年輕人,都是有一定思考能力的,主要是逃避壓力,來到這裡釋放這種壓力。」

昆明居民許先生表示,在中國失業大潮下,年輕人識破中共的所謂「中國夢」謊言,選擇躺平。

許先生:「很多大學生都去跑外賣等等,找不到工作,就是看不到希望,「中國夢」和年輕人沒有關係,和中國人也沒有關係,聽夠了那種謊言,他們逃避。不是他要自願地躺平,那是被迫嘛。」

2022年3月,上海封城後,大理又湧入了更多的數字遊民,他們來到這裡享受相對自由和寧靜的生活。

旅居海外的陸先生:「中共的這個政策呢,想驅使沒有幹勁的這些年輕人,充滿幹勁,宣傳的方式啊,不太好用了,它就會出一些政策性的, 比如說,失業還要交失業稅,逼迫這些年輕人要去工作,要被奴役。」

旅居海外的陸先生表示,很多年輕人不堪中共的過度壓榨,被迫選擇「躺平」來抗爭。

陸先生:「 由於中共對內壓榨太狠,無所不用其極地進行壓榨,那作為這個生命,都能感受到這種被壓榨,所以說,(年輕人)消費降級 ,消費的慾望也在降低,生育的慾望也在降低,這個是因為中共對內壓榨太狠了,太過了。」

中共三年極端清零政策摧毀中國經濟,導致大量民眾失業。大學生畢業即失業,即使開網約車和送外賣等行業,也陷入激烈「內卷」。很多年輕人選擇躺平,來逃避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易如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