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遇情人節 霞海城隍廟財神、月老難得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大年初五和西洋情人節,今年剛好在同一天,松山霞海城隍廟破天荒,首次邀請財神爺和月老同台,並加碼發放2萬個錢母,給民眾沾沾財氣。

大年初五迎財神,遇上2月14日西洋情人節,香火鼎盛的松山霞海城隍廟,破天荒邀請財神爺和月老,首次同台亮相。

天公作美,廟口一大早人潮滿滿,長長人龍綿延數公里,排到松山車站,繞了2圈還沒完,頭香一家人,甚至前一天就來等待。

小朋友:「非常的開心,收到紅包都感覺自己變有錢了,感覺圓滿。」

拿到錢母開心又圓滿,還要過香爐繞3圈加持財氣,廟方也加碼發放2萬個錢母,讓信眾把財氣帶回家。

除了拜財神、補財庫,祈求財運旺旺來以外,單身的善男信女也舉香祭拜,並向月老擲筊求紅線,希望好姻緣快快降臨。

民眾:「(單身多久了)4、5年吧,順便補財庫然後有月老,順便求一下,看可不可以終結單身。」

民眾:「母胎單,先求有再求好。」

民眾:「準備了糖然後養樂多,因為財神爺喜歡吃甜,然後月老也喜歡甜的。」

看看桌上供品,清一色都是甜食,要讓月老「呷甜甜好心情」。除了常見的巧克力、糖果和麻糬,也能取諧音準備花生,代表好事發生,紅棗象徵早日實現、桂圓表示圓圓滿滿、鮮花水果則是開花結果。求得姻緣後,再帶著喜餅或喜糖,來還願。

民眾:「已經有女朋友了,來拜一下月來說,求一下我們後面的路都很平安順利。」

香客願望際遇各不同,不過整體的國家經濟籤,今年抽到第53籤下下籤,廟方解讀,到下半年才有機會看見曙光。

松山霞海城隍廟總幹事 陳美雲:「到了大概夏秋(籤詩文)的時候,我們經濟就會慢慢慢慢會有好轉,但主要是大家要打拚、要認份,這樣大家就會得到好的財運。」

過年連假最後一天,拜拜走春人潮不斷,各地民眾懷著一顆虔誠的心,祈求新的一年順順利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