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氣舞團在港跳「科目三」惹反感 急刪文挽港民心|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華爾街流行做空中國股票 中國股市龍年不妙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的最新調查顯示,做空中國股票正變得越來越流行。華爾街大佬正在竭力避開中國股票,將投資組合轉移到國外。專家分析,中國股市目前下行趨勢強,而中共未找到救市妙方,實際專制體制不支持經濟長期發展,多重因素導致龍年中國股市還會繼續下跌。

===

劉德華新電影《紅毯先生》票房翻車 面臨巨虧

近年來深度融入中國娛樂圈的港星劉德華,領銜主演的電影《紅毯先生》,上映5天票房僅7,300萬元人民幣,排片已跌到1.9%,上座率以10.1%墊底。專研票房大數據的貓眼專業版推測按此走勢,該片最終總票房不超過1億元,註定成為今年中國新年檔電影的「炮灰」。《紅毯先生》可能會造成片方的巨額虧損。

===

涉侵犯人權 國際遺傳學期刊撤回18篇中國論文

國際遺傳學期刊《分子遺傳學與基因組醫學》(MGGM)撤回了18篇中國論文。這些論文來自不同作者,但都是基於從中國收集的DNA樣本的研究,還有不少與中共公安部門存在關聯。其中有樣本,來自被公認受到中共當局鎮壓和壓迫影響的群體,外界擔心他們可能不是自願簽署研究同意書。

===

日人氣舞團在港跳「科目三」 惹反感 急刪文滅火

日前才在台灣除夕特別節目中亮相的日本人氣舞團Avantgardey,近日受港府邀請訪港,卻因為在維多利亞港大跳抖音歌曲「科目三」,引來港台網友湧入IG發負評,認為她們是在討好中共,大失所望想「退粉」、「自降身價」等,14日影片才上架不到一小時就火速刪除,試圖滅火。直到隔天發布另一部廣東歌舞蹈片,才成功挽回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