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立陶宛效應?法媒追問中共大使為何不斷交|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北京為冬奧選手放寬封網?澳洲:用自備WiFi

北京冬奧到來之際,中共聲稱世界頂級選手可以使用部分不受限制的互聯網,並在官方指定的場館和酒店撤消屏蔽臉書和YouTube等服務的長城防火牆。但安全專家警告說,各國選手有理由保持謹慎的心態。而澳洲則表示,將使用自己的Wi-Fi。

===

中紀委全會 栗戰書暴瘦 習近平一詞提12次

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1月1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七常委全體出席會議,栗戰書看上去明顯消瘦。習近平在講話中罕見提到,防範利益集團成夥作勢,並稱「腐敗手段隱形變異」,腐敗和反腐敗較量還在激烈進行,還連提12次「自我革命」。釋放中共20大前激烈的內鬥信號。分析認為,習在亡黨危機前慌不擇路。

===

法媒追問為何不斷交立陶宛?中共稱不是害怕

北京因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名稱問題而降低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法國媒體近日追問「中共不與立陶宛斷交是否因害怕歐盟做出反應?」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回應說,不是害不害怕的問題,希望立陶宛回到堅持一中原則的立場。目前,立陶宛效應持續發酵,中歐國家斯洛維尼亞總理也透露,正在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

===

香港「本土派」梁天琦凌晨出獄 仍遭監管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先前因2016年「旺角騷亂案」入監四年,周三(19日)凌晨三點獲釋。他隨即在社交媒體發文報平安,並透露自己須遵守監管令,將會停用社交媒體,也希望珍惜與家人重聚的時間,恢復正常生活。反送中運動中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就是2016年他補選時的競選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