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印度移工被汙名化 恐讓國際誤解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受少子化影響,台灣產業缺工問題日趨嚴重。近期,台灣和印度已經完成合作備忘錄簽署,未來將引進印度移工,不過也引發在野黨人士批評。勞動部表示,印度移工工作表現受多國肯定,台灣應把握機會,否則缺工恐怕會加劇產業和家庭風險。而行政院今天也做出相關回應。

行政院發言人 林子倫:「為了補足產業需求,政府積極尋找移工來源國。而從國際的狀況來看,印度移工近年來廣受世界各國所信賴,包含德國、義大利、中東都已有引進,日本跟韓國也已簽署(MOU)或在簽署當中。網路有許多別有政治用心的說法,包含不實的引進人數,或是汙名化印度移工等說法,對印度人民相當不公平,也恐造成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誤解。」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說明,這次和印度簽署MOU,程序仍在進行當中,未來開放的人數和行業,也將由台灣決定,簽署後會依法送交立院查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