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企圖以金門船事件 推進台海內海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陸船越界金門翻覆事件後,中共國台辦17日片面否定台方的禁止與限制水域。中共海警局18日聲稱,要常態化巡查。19號上午,4艘中共執法船在金廈海域出沒,傍晚又派6艘船艦;甚至強制登上金門的遊艇所謂臨檢,台方金門海巡隊獲報立刻前往護航。專家警告,中共企圖藉此推進法律戰、推進把台海內海化。有立委指出,中共還企圖掩護它們無能執法的作為。

日前發生中國船舶越界躲避海巡,導致兩死事件,中共國台辦不但不承認廈金「禁止、限制水域」,中共海警局還宣稱,要加強海上執法,19日上午有4艘中共執法船在金廈海域出沒,其中一艘長達92公尺。

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長期放縱非法的船隻進入我國海域,不僅侵犯我國的漁權,甚至8年來有9千艘次的抽砂船進到我們離島澎湖、金馬,來進行違法抽砂作業。」「目前中共只是用政治的調調,來掩護它們無能執法的作為,我們不必隨它起舞。」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前院長余宗基表示,中共現在遭遇內外風險夾擊,企圖拿台灣議題轉移注意力,很明顯利用這個時機點,炒作台海內海化,台灣政府應該把問題國際化。

立法委員 許智傑:「我想這個源頭是因為,中共侵門踏戶,破壞我們原來有的默契,當然我們第一步驟,還是必須要先抗議,讓國際知道中共的蠻橫,當然第二步我想,國際是不是可以應該一起來聲援。」

陸委會表示,兩岸互不隸屬,中國船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未來也將繼續執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台全天掌握中國船動態 海巡曝5年救180陸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