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今赴立院報告 食安專報朝野談不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立法院即將在今天(20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將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要求新增食品安全專案報告,不過,昨天(19日)朝野協商,民眾黨團堅持以加開院會進行,協商破局。

立法院新年團拜,敲鑼打鼓加舞獅,熱鬧非凡,院長韓國瑜主持儀式,致詞時全程謹慎看稿發言。

立法院長 韓國瑜:「這一次是三黨不過半的情況,沒有一個委員或者黨團聲音是獨大的。另外,立法院職員這麼多在這裡,螺絲一定要拴緊,我再說一遍,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單位螺絲一定要拴緊。」

叮囑立法院職員繃緊神經,畢竟新國會表現,全民都在看。朝野三黨團幹部同場祝賀,兩大黨預告新會期攻防。

國民黨團總召 傅?萁:「柯總召、好朋友,手下留情好不好?我們常來常往好不好?」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希望這個一團和氣能夠持續久一點,不要等一下走下電梯的時候就開幹了,好不好?」

因為年前瘦肉精風暴,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長報告食安,朝野團拜後協商,一來一往,對於召開會議日期僵持不下。

民眾黨團總召 黃國昌:「在這禮拜委員會還沒有開始的時候,我們就加開一天院會,我們加開一天院會,本來的總質詢的時程,不會被延宕。」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沒有說所謂的禮拜三來加開院會,我看還沒碰過禮拜三加開院會。」

民眾黨團總召 黃國昌:「現在這個協商的結論,我們沒有辦法簽。」

三黨團接續發言,協商經過一小時,主持會議的院長韓國瑜,還一度因為座椅下陷,暫時喊停。

立法院長 韓國瑜:「對不起我打岔一下,權宜問題,我聽得太激動,我椅子掉下去了,對不起。」

新會期的第二次朝野協商,民眾黨團拒簽結論並且退席,韓國瑜只好宣布散會。也使得食安專案報告,進入1個月協商冷凍期,朝野三黨團互動,也持續僵持不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