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協商喬不攏?DPP批藍委與韓國瑜溝通落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國民黨團提案,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開議前,17日先到國會報告台糖案;但立法院長韓國瑜一直沒有進院辦公,三黨等不到朝野協商通知。上午民進黨團收到議事處的通知,說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不開會協商,不過國民黨團質疑並非正式公文,要求解釋。

台糖瘦肉精案,國民黨團提案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但眼看時間剩不到24小時,卻連討論都還沒開始,民進黨團上午稱收到議事處通知,不開會了。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思瑤:「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呼籲國會第一大黨,作為立法委員,不要違反相關的憲政規範。(憲法)針對立法院常會跟臨時會都有清楚規定。」

民眾黨團總召 黃國昌:「其實早點開議一直是台灣民眾黨的立場,這是為什麼我剛剛說,如果當初接受我們16號開議的建議的話,今天事情也不會變得這麼複雜。」

兩黨質疑國民黨團自開議以來脫序、反覆的作為,藍營則避談程序正義,要大家把焦點放在「食安」上頭。

國民黨團書記長 洪孟楷:「我們現在就是依照法定程序來開會,我們要求行政部門做專案報告。(是因為還在等韓院長裁示,是不是因為他昨天沒進立院才卡住?)我們不用多作揣測,不好意思,我也不會去回答這樣的問題。」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思瑤:「國民黨持續地擴權,要膨脹到什麼程度。常會期間不得召開臨時會這件事,國民黨終於聽懂我們的呼籲。拋出政治主張前,都回到國家運行的憲政體制。」

綠營質疑國民黨團主動函請協商,卻與自家立法院長有溝通落差,新國會還沒正式開議,光議事程序就先爭執不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