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兩天未進立院 傳周萬來已答應任秘書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3 日訊】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後,兩天沒進立院、引發爭議,也傳出他的秘書長人選,已找來前立院副秘書長周萬來出任,他過去在立院工作38年、對議事嫻熟,是藍綠都認可的人選。

立法院長韓國瑜辦公室外,擺滿各方祝賀的花籃,一路排到隔壁秘書長室,如今傳出秘書長的人選,韓國瑜已經鎖定,有立院活字典之稱的周萬來接任。

立院前副祕 周萬來 vs. 民進黨時任立委 賴清德(2008):「你們這樣很過分,你知道嗎?本來就是立法院長要公布的,沒有啦沒有。」

和時任立委的賴清德在議場內起了爭執,今年72歲的前立法院副秘書長周萬來,曾任國會議事組科長、處長,2014年獲得前總統馬英九提名,轉任考試委員,才離開服務了近38年的立院,他嫺熟國會議事運作法規,被外界認為,能獲朝野正面評價,在前院長王金平推薦,韓國瑜親自懇託之後,傳出他已經點頭答應,將正式回鍋出任秘書長一職。

國民黨團書記長 洪孟楷:「術業有專攻,專業重於一切,周萬來先生過去在立法院三四十年的資歷,資歷跟議事規則熟稔度,無人能出其右,相信適才適所,藍綠委員皆能夠接受。」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思瑤:「將安全牌可望有助於立法院的穩健運行。但是主持議事的畢竟還是院長,不是找來一個認真專業的CEO,當院長的就可以混水摸魚,就可以高枕無憂,韓院長該上班還是要上班,該上工就上工。」

吳思瑤奉勸韓國瑜該上班了,別偷懶,畢竟他當選院長後兩天,似乎都沒進立院,儘管韓辦發聲明解釋,院長都有不公開行程,但難免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2.2):「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國民黨那種志得意滿,不可一世。囂張沒落魄的久,希望他們笑到最後才是成功的。」

柯建銘話還沒說完,台下掌聲不斷,韓國瑜新官上任,幕僚長找了安全牌周萬來,但外界恐怕比較關注韓院長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