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江」角逐國會正副院長 傳傅崐萁也有意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立法院2月份新會期,將改選正、副院長。國民黨席次最多,韓國瑜表態與江啟臣搭檔爭取。韓國瑜今天(19日)宴請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尋求支持。傳出傅崐萁也有意角逐,韓國瑜則說會與江啟臣「雙進雙出」。另方面,執政的民進黨團,傳出推舉現任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連任;在三黨不過半格局下,游錫堃受訪時談到,由小黨出任議長,是民主政治的常態,衍生想像空間。

被視為立法院長熱門人選的韓國瑜,宴請藍營立委當選人,尋求黨內支持,角逐立院龍頭寶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韓國瑜:「(韓江配有先跟黨中央溝通過嗎?)溝通過,那黨中央也能理解我們的想法跟理念,也非常謝謝江啟臣委員發揮了大無畏的道德勇氣,一起來承擔這樣的一個挑戰。」

韓江配成形,韓國瑜同時預留藍白合空間,副院長可保留給民眾黨,不過傳出黨內另有要角,也要來爭取立法院大位。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韓國瑜:「(市長怎麼看現在傅崐萁有意也想爭院長的位置?)我們對於個人的想法不予評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我跟江啟臣委員會堅定,我們既然攜手雙進雙出,我們就這個組合來迎接未來立法院正副龍頭的一個挑戰。」

堅持「韓江」雙進雙出,也等同拒絕傅崐萁任副手。傅?萁則發聲,認為江啟臣兩年後要參選台中市長,如果任職副院長,恐難顧好兩邊工作。

戰鬥藍代表 趙少康:「到底是不是傅崐萁我真的不敢確定,但是好像以前傅崐萁跟韓國瑜也滿好的,傅崐萁跟朱立倫也滿好的,所以他們到底怎麼樣的合縱連橫,可能要去問當事人嘛。」

對於國會人事佈局,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團進團出」維持主體性,也不排除和民眾黨合作,至於傳出週一黨團會議,如果舉辦假投票決定人選,韓國瑜就會退出選舉,朱立倫則駁斥這是製造謠言,破壞國民黨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