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藍綠?傳民眾黨考慮國會龍頭「分裂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國民黨確定推出韓國瑜與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但傳出柯文哲,不滿選前被韓國瑜批評他是「空氣槍」,現在有意考慮,院長支持民進黨游錫?,副院長則票投國民黨江啟臣,企圖展現制衡藍綠的精神。

民眾黨準立委 黃珊珊(2024.01.22):「(立法院的正院長跟副院長採分開投票方式?) 再回答你一次,28號以後再說。」

掌握國會關鍵少數的民眾黨,立法院正副院長怎麼投,仍不鬆口。不過最新傳出因為韓國瑜在選前的這句話,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可能轉向支持民進黨的游錫?。

國民黨準立委 韓國瑜(2024.01.06):「(柯文哲)空氣槍,非常的熱鬧,但是不會贏。」

選前倒數時刻,韓國瑜在國民黨的造勢場合,批評柯文哲是空氣槍。據傳這讓柯文哲耿耿於懷,覺得好友何必互相傷害。因此國會龍頭這局,有意考慮院長支持民進黨游錫?,副院長則票投國民黨的江啟臣。

立法院長 游錫?:「推測各種說法都有,那因為我現在也不是民進黨黨團推舉人選,我也沒有去拜票,我也沒有去打電話,所以我事實上都不知道。你可以問問看,我到現在都沒有去打電話,沒有去拜託也都沒有。黨團他們做什麼決定,等到他們有決定通知我,那我該行動的時候才會行動。」

綠白合作似乎有譜,據了解柯文哲在前一天國民黨提出正副院長人選後,下午四點找來8名即將上任的立委們,商討對策,一路開到天都黑了。內容就討論到分裂投票的可能性,企圖展現制衡藍綠的精神。

民眾黨發言人 楊寶楨:「這個禮拜五來開內部的黨團會議,我們再持續來討論後續的投票的意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