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示警「分崩離析」籲黨慎思 韓粉13日上凱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高雄市長韓國瑜被以近94萬票罷免,是否提罷免無效訴訟?韓陣營昨天(8日)仍沒有鬆口。而挺韓團體準備在這個星期六,13日上凱道,對此,總統府期盼理性平和。

記者 VS 高雄市長 韓國瑜:「市長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市長會再提罷免無效的訴訟嗎?市長會休息嗎?」

韓國瑜被罷免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下午主持最後一場防疫會議,會後只回答防疫議題。

高雄市長 韓國瑜:「防疫跟經濟,依然是高雄市未來極大的挑戰。」

記者 VS 高雄市新聞局長 鄭照新:「(早上說現階段不會再提(罷免無效)訴訟,但是『現階段』(這說法),是否不代表不會提訴訟?)整個社會(氣氛),現在其實不適合來討論這件事情。」

是否提出罷免無效訴訟?攸關國民黨布局,韓陣營沒有鬆口。國民黨一夜間在高雄失去市長和議長,黨主席江啟臣將在周三(10日),率黨務高層南下弔唁議長,在高雄召開中常會。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高雄市議長的改選,以及高雄市長的補選,我們沒有退卻的空間,我再強調一次,也沒有躊躇的時間,我們只能面對。」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 韓賜村:「(議長的補選?) 這個目前沒有這樣的一個,黨內沒有這樣的一個計畫。」

跨黨派市議員也前往弔唁議長,關於議長人選,民進黨議員簡煥宗,週日建議透過黨團協商,讓國民黨籍代理議長陸淑美任職到本屆任期結束。市長補選人選,江啟臣說有和韓國瑜見面磋商,也召開內部幹部會議,將用更開放、彈性方式討論整體佈局。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我們會面臨更大的挑戰,如果我們繼續懷憂喪志、...只有情緒,缺乏謹慎思考與運作,只會讓親痛仇快,更會讓本黨分崩離析!」

韓國瑜是否出席周三中常會、與江啟臣如何互動,都受關注。前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日前透露,一名黨高層告訴他,6月6日罷免開票後,韓國瑜5點半記者會後原定和江啟臣一起上台,沒想到10分鐘後翻盤,而且兩方調性差很大。不少評論猜測,韓國瑜可能將凝聚韓粉,競選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鈺唐 張東旭 高雄-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