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為什麼罷韓?與中共距離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罷韓倒數黃金週,有網友將韓國瑜上任市長以來,承諾過卻跳票的政績,以及失言的種種行為剪成一支三分多鐘的影片,幾乎足以說明高雄人要罷韓的理由,其中,韓國瑜曾進中聯辦「與中共距離」牽扯不清的政治色彩,恐怕也是高雄人站出來的原因之一。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呼籲高雄市民,以香港為鑑、踴躍投票。

影片片段:「賽車、賽馬、迪士尼、賭場、摩天輪、代言人、給市民好多好多希望的城市,是高雄。」 感性的旁白,細數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開出的支票,不但達成率少之又少,剛當上市長就急著帶職參選,對罷韓支持者來說,誠信早就破產。

影片片段:「聞水、爬樹、念經、避談反送中,是他展現決心的方式,睡到中午上班,會面外賓遲到,禁止集會遊行,停辦大港開唱。」韓國瑜上任市長後的言論和事蹟,被網友濃縮成近三分半的影片,就是要呼籲市民回家投票。但其實罷韓門檻相對要高。保守估計,至少要拿到57萬5000票,是陳其邁在2年前得票的80%。

高雄市民:「他從來都是都只是用他的口號,在治理高雄,沒有用實質的作為去治理高雄。」

高雄市民:「看他到議會質詢的樣子,他就很囂張,而且很草包,而且他都用仇恨性的,挑起族群仇恨式的語言。」

高雄市民:「公權力的手段,讓我們沒有辦法好好去投票,或讓那些人去投票產生畏懼,這是我對於他最不能接受的一點。」

除了市長的政見沒有兌現,學者也分析,隨著港人抗爭,港版國安法通過,台灣民眾漸漸了解中共的本質,而韓國瑜被外界視為較親共的政治色彩,也是市民決定站出來投票的關鍵之一。

時事評論家 溫朗東:「韓國瑜過去的時候,他第一時間走入中聯辦,這個一國兩制的機構,等於是自我矮化以及幫中共背書,這樣一個行為對於台灣人來講印象猶新,對高雄人來講也不希望有這樣一個,只會空口說白話,卻只會親中(共)的市長。」

時代力量黨主席 徐永明:「我覺得韓國瑜不如在投票前,好好釐清他跟中國(共)的關係,為他進中聯辦向市民道歉。」

距離罷韓只剩三天,韓國瑜持續冷處理,國民黨則號召「不投票,只監票」,而這場屬於台灣人的民主戰爭,外界關注。

影片片段:「主權很無聊,走進中聯辦,得民調得痔瘡,民主都在有跟沒有之間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冠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