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第一階段達標 陳其邁:韓須面對人民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公民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中選會指出,符合規定的提議人數為2萬8560人,已達2萬2814人門檻,「罷韓」第一階段達標。2020大選過後,罷韓風暴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韓市長需面對民意檢驗。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不同聲音說 是不是窮寇莫追)我想最大問題還是韓市長當時,大家都勸他說,應該要留在高雄打拼,好不容易這個選上市長,要兌現自己的承諾,但是真心換絕情。當時大家很多支持他,這次他這樣一個作法,很多人沒辦法認同,我想他自己要去面對,他當時的這個決定,還是交由市民決定,我們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權力人民可以授權,當然也可以收回來。」

如果罷韓成立,高雄市府預估,進行罷韓投票與高市長重選約需花兩億元;高市財政局長說,希望不要發生,勞民又傷財。罷韓團體WeCare發言人尹立回應說,那就請韓國瑜快請辭下台。去年12月21日高雄舉辦罷韓大遊行,市長韓國瑜認為,出現的巨幅「光復高雄」布條是「民主遮羞布」,公開表示「這布裡面是不是有48萬人躲在裡面,2萬人在街頭?」。巧合的是,有網友發現,市長韓國瑜在2020總統大選,高雄市的票數,正好輸給總統蔡英文48萬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