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會8民眾黨立委當選人 明宣布院長怎麼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政壇話題,立法院本週四開議,將選出新一屆立法院長,民眾黨8席立委,成為左右院長人選的關鍵,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與立委當選人開會,預計明早九點半開記者會,說明投票意向。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主席,院長投給自己是選項之一嗎?是嗎?有這個選項嗎?團進團出可以投給不同人嗎?主席怎麼看?吳子嘉說,2月1號的你的角色就不重要了,主席怎麼看?黃國昌曾經痛罵過韓國瑜是貪腐?主席怎麼看韓國瑜說他會當你們是氧氣,不是空氣,覺得他很有誠意嗎?他比游錫?有誠意嗎?」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張啟楷:「(你們已經有討論出人選?)明天,跟大家報告,由主席來講比較好。(所以,8票確定是會都投給同一個人、或同一組、或同一邊嗎?或同一個顏色嗎?。」

民眾黨發言人 楊寶楨:「明天跟大家做報告」

昨天,國民黨韓江配和民進黨游昌配,先後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目前以52席立委,加上親藍的兩席無黨籍立委,比民進黨的51席更有優勢,兩大黨都積極爭取民眾黨的8票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