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爭霸!民眾黨要藍綠提國會改革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2024選舉,藍綠白三黨在國會席次都沒有過半,雖然國民黨跟民進黨各有50多席,第三大黨民眾黨8席成為關鍵。而在立院龍頭部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表示,改革比位置重要,呼籲要角逐立院龍頭的人,提出自己的藍圖。

口號:「超越藍綠,最強戰力。」

民眾黨8席不分區立委當選人一字排開,選後黨團首場記者會,先針對2月1號的立法院長投票,向藍綠出考題,包含國會聽證調查、人事同意權、立委利益迴避以及經費使用。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黃國昌:「請問你們國會改革的政見跟藍圖是什麼?我們希望兩大黨有志於要角逐立法院院長的人,清楚的跟台灣社會報告。」

民眾黨要選誰,還沒決定,但已經確定8票團進團出。以現在國會3黨不過半的狀況,如果白營投給51席的民進黨,民進黨提出的人選就會搶下立法院長,如果投給佔據52席的國民黨,就換國民黨過半,但如果民眾黨自提人選或都不投,讓藍綠對決,這樣國民黨勝出。

國民黨立法委員 王鴻薇:「當然我們第一優先是希望能夠跟民眾黨合作,因為在選前的時候,民眾黨對外也有說,願意支持韓國瑜,我覺得政黨基本上還是要有誠信問題。」

民進黨立法委員 洪申翰:「我們可以保持一些彈性,但是也會堅守該堅守的底線,所以我想不用現在一定去談,一定是誰跟誰合。」

角逐立院龍頭,國民黨預計派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民進黨預期由游錫?爭取,民眾黨提出4個主張,誰做得到就投給誰,也為自己解套,避免被迫藍綠選邊站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