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簽承諾書「立委只當兩年」2026戰縣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台灣大選後,國會席次三黨不過半,藍綠陣營搶攻立法院長,國民黨韓國瑜喊出韓江配,保留藍白合作空間。民眾黨柯文哲似乎給了軟釘子,表示不會因為任何人遊說而改變,黃國昌也否認搭配韓國瑜的可能,還表態2026可能參選縣市首長。

藍營爭立院龍頭,韓國瑜率先喊出韓江配也留下但書,副手優先留給民眾黨,送藍白合試水溫。

但過去和韓國瑜有交情的柯文哲,臉書回應卻給了軟釘子。認為有志競選者應該致力推動國會改革,而非只求落實黨意,這是集體意志,不會因為任何人遊說而改變。

民眾黨發言人 楊寶楨:「現在的確是有出現其他陣營的人士,然後私下找我們的委員,想要來推薦他們自己的人選。希望藍綠還是能夠正面的來回應,我們在國會改革的四大訴求,那我們再來決定說到底我們是自提人選,或是我們是支持藍或支持綠。」

民眾黨也有可能提人選,走自己的路。黃國昌則上節目破除韓昌配傳言。

媒體人 黃暐瀚 vs. 民眾黨準立委 黃國昌:「你有簽兩年到會離開嗎?我簽了。那你真的會離開?我會離開。兩年到就會離開?這個當初我就跟柯文哲講好。」

黃國昌不當副院長,跟隨民眾黨不分區兩年任期,是因為已經瞄準2026縣市首長。

媒體人 黃暐瀚 vs. 民眾黨準立委 黃國昌:「說2026年會不會去選地方首長?我會很明確的跟你講,絕對有機會。那你有你想要去的地方嗎?這個就先不要講。看台灣各縣市哪個地方喜歡我?」

不過家住汐止的黃國昌,似乎和新北市更有地緣關係。可能挑戰地方首長的,還有民眾黨不分區第一的黃珊珊。過去曾參選台北市長,拿下兩成五選票,有望再戰首都。民眾黨先國會後地方,開始一一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