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朝野協商半小時 韓國瑜裁定2月20日開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政治焦點,新一屆立法院,議長韓國瑜今天(5日)主持首次朝野協商,協商開議日期,民進黨團主張23日,民眾黨團主張2月6號或16號,折衷下三黨確認20日開議,2月29日各委員會將選出召集委員。

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首場朝野協商,會前一一向各黨團總召、書記長、幹事長打招呼,並發表簡短談話。

立法院長 韓國瑜:「未來朝野協商、院會也好,有很多衝突跟爭執,但是如果我當院長出面,我一定秉持這個原則,非常熱情、非常善良、非常的真誠,我希望我們院裡面有這樣的主導的氣氛存在。」

而院長韓國瑜上工第一天(5日)首要任務,是決定新國會的開議日期。原本民眾黨希望16日開議,民進黨希望23日,最終朝野協商,敲定20日開議,並邀請行政院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20號大家差沒幾天,讓新科立委有好好的準備時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傅?萁:「韓院長這邊如果,可以讓我們基層的公務員犧牲年假來做準備,我們所有國民黨團54位立委通通準備好了,沒有問題。」

民眾黨團總召 黃國昌:「好像因為我們小小的一個黨團,希望儘早開議,這樣一個卑微的請求,搞到整個立法院的基層同仁都要加班,我想這樣子就不好了。」

朝野協商前,韓國瑜先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兩人閉門會談40分鐘,但也被質疑,是否有所謂議事不中立的狀況出現。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會不會擔心有所謂議事不中立)(所謂雙太陽出現)我用陳玉珍委員講的,說我們黨內更多引擎來發動不是更好嗎。」

對媒體任何提問,韓國瑜整天都只回了謝謝,似乎避免新官上任,任何事情都被放大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