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今朝野協商 各黨團傾向邀陳揆食安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立法院新會期將在明天開議,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事件進行專案報告;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19日)上午將召集朝野協商,目前,朝野各黨團態度都認為,要邀請陳建仁到立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而陳建仁本人上週末也赴立院拜會各黨團。

立法院長 韓國瑜:「不要擁抱了,握手就好。」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在20號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週六前往拜會立院,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接待歡迎。雙方有說有笑氣氛融洽。而陳建仁、韓國瑜在閉門會談結束後,媒體前再度握手。

行政院長 陳建仁:「福國利民的工作來努力推進。」

立法院長 韓國瑜:「立法院一定配合行政院,只要對台灣人民福國利民的事情,我們全力支持。」

陳建仁週六上午行程滿檔,匆匆結束和韓國瑜對談,轉身還要拜會其他立院黨團,首站來到國民黨。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傅?萁,也要求陳建仁在20號報告食安議題。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 傅?萁:「陳建仁陳院長,希望你所處行政團隊,做好專案報告的準備,把資料準備好。」

行政院長 陳建仁:「實際上,我們也很樂意來跟大家說明,在這8年來食安的工作,我們做的成果是怎麼樣,然後會比較一下,在前8年(馬政府時期)的時候,又有什麼樣的一個進步。」

陳建仁下一站到民進黨立院黨團,停留時間較短,氣氛熱絡,雙方互相恭賀新年。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 柯建銘:「執政團隊要捍衛執政的價值。」

陳建仁最後到民眾黨立院黨團,黨團總召黃國昌對「赴陸旅遊禁令」提出質疑,表示禁令找無相關法源依據,對此陳建仁回應,會快速向陸委會、交通部了解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