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票票入匭 韓國瑜江啟臣當選立院正副院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政壇焦點,台灣今天迎來三黨不過半的新國會,經過一整天的投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結果出爐,院長由韓國瑜擔任,副院長則是江啟臣當選。國民黨與無黨籍立委合作,拿下54票,贏過民進黨「游昌配」。

國民黨立委士氣高昂,齊聲高喊口號。立法院長選舉,經過兩輪投票,國民黨與無黨籍立委合作,確定54票全數到位,韓國瑜穩坐國會龍頭寶座。

新任立法院長 韓國瑜:「國瑜有機會服務立法院長的職務,在這裡要對我們所有國民黨的立法委員以及無黨籍兩位立委,致上最高的謝意,在這裡我特別要向前院長游錫堃院長,致上最高的謝意,過去四年他擔任立法院工作,可以說認真付出。」

國民黨鬆了一口氣,因為選前不時有跑票傳聞,黨團喊出違規者黨紀處罰,要求全體亮票,立委也小心翼翼,避免出了差錯。

代理主席 柯建銘:「有效票112票,無效票1票。」

同樣祭出黨紀的民眾黨,卻發生新科立委陳昭姿不慎將印泥污染選票,成了無效票,使民眾黨的黃珊珊少了一票。

民眾黨立委 陳昭姿:「(委員是不是心情很不好?好像投錯?)」

民眾黨立委 林國成:「因為我們都已經爭取了,很明顯她投給黃珊珊,並非投給別人,所以就沒有什麼違紀,或什麼處分的問題。」

民眾黨團強調陳昭姿無心之過,不會處分,但對於代理主席柯建銘裁定廢票,表達遺憾。而下午副院長選舉,則並沒有再出現意外插曲。

副院長同樣經過兩輪投票,選出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新國會上路,國會正副龍頭底定,下一步召委選舉,仍然是輿論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