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不平靜 黃捷、徐巧芯爭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持續聚焦食安專案報告。民眾黨要求禮拜三加開院會,民進黨團則提議報告安排在星期五。而國民黨團原本一早提案,卻又撤案表態支持民眾黨,預告未來國會藍白復合。而國民黨立委在陳建仁報告時發動杯葛,引發新科立委徐巧芯與黃捷的爭執。

立法院長 韓國瑜:「請行政院陳院長報告。」

新任院長韓國瑜首次主持院會,宣讀議程,由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不過遭遇國民黨團杯葛。

國民黨立委拿標語高喊口號,在主席台上的韓國瑜,宣布休息,一度遭台下綠委諷刺落跑。

立法院長 韓國瑜:「現在休息十分鐘。(院長上班了好不好?)」

民進黨立委要求開會,抗議國民黨違規攜帶麥克風進議場,新科立委黃捷企圖伸手拿走羅智強手上的麥克風,引發徐巧芯一個箭步上前阻止,兩人激烈唇槍舌戰,徐巧芯用手板隔開對方,被甩開之後又再次追上,互相嘶吼僵持。

民進黨立委 黃捷:「議場不能帶麥克風!」

藍綠雙邊女立委紛紛上前勸阻,停止一場紛爭。不過新會期議事也空轉40分鐘。

國民黨立委 徐巧芯:「今天跑過來搶別人的東西就是不對啊,你怎麼可以去搶羅智強手上的麥克風呢,你提出質疑OK ,但是你去搶奪就是不對,所以不要以為說,國民黨還會像過去那麼好欺負。」

民進黨立委 黃捷:「用不實的謠言來做政治操作,那我看了也讓人覺得很不恥,所以我認為他不應該拿麥克風講這種事情,所以也衝上前去希望可以跟他、制止他,那沒有想到後來就引發了推擠,就是徐巧芯就過來要作勢要推我。」

新科立委比流量,也比聲量,似乎預告立法院新會期,朝野上演激烈攻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