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明回暖好天氣 週四起再迎2波冷空氣接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受到偏南風影響,昨天週一全台有超過100個測站,都出現30度以上高溫,氣象署說,今明兩天還是類似的天氣型態,不過週四鋒面通過後,北部將轉涼有雨,高溫會降到20度以下,下週一冷空氣再增強,不排除達冷氣團等級,北部低溫將只剩12.13度左右。

太陽高掛、暖熱如夏,即便才二月,受到偏南風影響,各地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許多人都已經換穿短袖上衣出門。週一全台就有超過100個測站,都出現破30度高溫,最熱的地方在台南玉井達35度,屏東三地門也來到33.4度,而去年剛從沿海遷站到內陸的高雄氣象站,高溫32.4度,更寫下自1931年近百年以來,2月的第二高溫紀錄。

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2月到3月這段時間,本來就是我們台灣地區季節上的變化,冷空氣還是會影響,但漸漸會一波波慢慢的弱下來,在冷空氣影響減弱的時候,如果天氣狀況配合,溫度就會顯得比較暖和,但是夜裡清晨沒有太陽照射,還是會回到我們原本的溫度的狀況,就會比較涼。」

週二、週三各地依舊高溫炎熱,但日夜溫差大。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就PO文,提醒基隆、台北、嘉義等地,都在6-10小時內出現10度以上溫差,身體恐怕難以調適得多加留意。而週四下半天鋒面通過後,週五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北部、東半部將轉涼有雨,高溫將低於20度、入夜低溫更有機會降到15度,而下週一冷空氣再增強,不排除會達到冷氣團等級。

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或是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同時水氣也增多了,下週一(2/26)的時候,馬祖9度,金門和北部、東北部大約12、13度,澎湖、中部、東部15度,其他各地17度。越北邊的降溫越明顯、溫差小。」

至於週六元宵節當天,桃園以北地區容易有零星降雨,中南部還是能看到陽光。季節交替,一週內天氣多變化,民眾外出務必適時調整穿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