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萬輛維修需求 中分署二輪車修護班續招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根據交通部網站數據,截至2023年10月為止,台灣有超過1450萬輛機車,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因應市場維修技師需求,持續開辦「二輪車輛修護班」,參與學員不分年齡,有高齡學員希望,未來可以一圓開工作室的夢想。

專注聽著老師講解,教室內成員有男有女,年齡差異也很大,這是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開辦的「二輪車輛修護班」。

二輪車輛修護班學員 林建宏:「想來這邊了解引擎的所有零件跟構造的組裝跟維修。」

二輪車輛修護班學員 李嘉欣:「我想要轉行,這邊提供的課程是相對專業性比較高的,而且有可以比較算是比較密集的時間學到比較精準的技術,會比直接換工作去職場上面摸索來得快。」

有為興趣來的也有想轉業來的,除了有年輕的學員,也有年紀較長的學員來參加,60歲的朱先生希望學習新技能後,從事相關的工作,未來希望可以有自己的工作室。

二輪車輛修護班學員 朱澤藻:「(未來)在這個領域上面能夠去再進一步去實務的學習,有機會的話可以成立一個工作室或是這一方面的。」

勞動力發展署中分署動力機械股訓練師 廖伯偟:「希望說我們可以把這訊息推廣說,希朢可以增加他們更大的機會得到一些就業,因為真的對於這個領域來說,我覺得就算四五十歲,五六十歲其實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訓練師表示,目前各種輔助工具都齊備,修護工作並不需要花太多力氣,而且中高年齡層的學員學習更加專注認真,希望業界多接納這些轉業的學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