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紗帽山畫會年度展 47位畫家精彩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創立26年的紗帽山畫會,每年都會舉辦年度大展,今年首度在桃園開展,15日到25日在桃園市府文化局2、3樓的畫廊展出,共有47位畫參展,帶來50件精彩作品。

1998年成立的紗帽山畫會,至今已經26年,以紗帽山純樸的精神創作,不分水彩、水墨或油畫,也不分畫風,集合藝術同好共同切磋。

紗帽山畫會榮譽會長 許坤成:「為什麼叫紗帽山,紗帽山是一個很穩重很拙,拙而不笨,紗帽山呢有一個堅毅不倒的那種精神。」

紗帽山畫會榮譽理事長 翁美娥:「我們是自由的發展、自由的揮灑。」

展覽作品除了傳統油畫、水彩、複合媒材外,還有較少見的漆畫創作,許坤成教授晚年投入漆畫,他表示,漆畫之所以迷人,是它崇尚古法、手續繁雜,每一個步驟都充滿了挑戰;畫會長期耕耘藝壇並培育新生代,藉由每年舉辦年度大展,相互支持、磨礪與成長,本次共有47位畫家參展。

紗帽山畫會榮譽秘書長 王智斌:「關心這個環境議題,本身我是用大自然的環境然後再加上動物,然後原始的生態把它組合在一起,廢棄物、塑膠類都是危害生態的最大兇手,這是給大家社會大眾一種視覺感受上面,能夠賞心悅目之外,也提供一個警惕。」

今年紗帽山畫會年度大展首次移師桃園,在桃園文化局開展,體現畫會長期深耕台灣美術的成果,邀請民眾走入畫展、一同體驗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