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越界翻覆釀死 民進黨表達三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一艘中國大陸快艇14日越界闖入中華民國離島金門的禁止海域,逃避檢查,蛇行過程翻覆導致兩名船員死亡。中共藉此升高情勢。台灣執政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21日)在中常會表達三項立場,包括事後妥善處理,以及支持海巡執法,並且要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中常會支持政府執法,對大陸船員死亡表示哀悼,同時不希望兩岸關係因為衝突惡化。

民進黨發言人 吳崢:「第一點事後的相關處理,一定要妥善處理,第二點是支持海巡未來堅定的執法。第三點是也要研究未來怎麼樣避免,類似的狀況再次發生。」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當然支持政府執法,但我們基於人道也要表達最大的哀悼,我們對於任何人命的關切,是不分兩岸彼此的,當然我們更不希望這時候把所謂的箭頭或矛頭指向對方,用惡意或用任何的衝突,來造成兩岸關係的惡化。」

朱立倫喊話兩岸雙邊對話解決問題,認為政府有責任降低兩岸對抗風險,朱立倫強調反對惡意製造衝突,惡化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防海事糾紛升高 國軍預擬可能狀況加強演練

美海巡司令:台海是公認國際海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