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釣客迷航返抵料羅港 母子重逢激動相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3 日訊】金門胡姓、吳姓釣客出海釣魚失聯,被中共海警尋獲後滯留多天。中共海警今天完成吳姓男子男與船艇移交作業,由金門海巡隊派遣巡防艇完成移交,在金門料羅碼頭上岸,等候多時的母親激動相擁。

滯留中國大陸5天的40歲金門吳姓釣客,終於在今天下午1點10分,在台灣海巡署巡防艇協助下,順利返回國門,一旁守候多時的吳媽媽忍不住落淚,母子相擁而泣。

金門吳姓釣客:「(有覺得這次海巡署營救不力嗎?)沒有沒有(有沒有吃到苦啊這次?)沒有沒有(有沒有要特別感謝誰?)感謝海巡。」

連日來滯留中國未歸,吳男神情略顯憔悴,對於外界詢問,只是頻頻點頭,並再三表達對海巡的感謝。另一名胡姓釣客因為現役士官身分較為敏感,暫時無法返回金門;胡母今天也到岸邊接人,並期盼中方能讓家人前往對岸探親。

海巡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 蔡茂埕:「(失去動力的船迷航到大陸的話,究竟我們海岸的防衛能量在什麼地方?)主要是案發的3月17號那天是大霧、濃霧,應該是氣候的影響,不是這個應該沒有說...。(所以你們只要濃霧化,就沒有辦法在海岸進出的部分,做好把關的工作?)沒有, 我們一切依照相關的規定來辦理。」

媒體也詢問,未來在海岸管理上會有什麼改變?

海巡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 蔡茂埕:「我們會加強岸際的巡邏雷達的監控、跟岸際的一些守望。」

另外針對仍滯留中國的胡男部分,海巡署表示,會持續與中方溝通,盡快協助胡男返家;陸軍金防部也指出:胡姓士官迷航失聯期間,曾主動聯繫家屬及單位,回報已由陸方海警尋獲,人員平安。未來將強化官兵意識及警覺,不要於休假期間參與具風險之各項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金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