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閱讀造浪 總統赴國際書展挺出版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多元數位載體的衝擊,台灣出版業尋求因應之道。台北國際書展本週登場,總統蔡英文出席,以行動力挺,鼓勵數位閱讀、促進出版業數位轉型。

2024台北國際書展正式登場,34個國家,共509個出版單位參展,數量相較去年再成長。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隨著數位科技發展,閱讀方式和媒體也正在改變。為了鼓勵數位閱讀、促進出版業數位轉型,文化部已擴大數位出版的補助。」

台灣圖書出版銷售額,從2010年367億,到2021年200億,媒體越發多元的數位時代下,閱讀出版業持續受到挑戰,並尋找因應之道。

天下雜誌總編輯 吳韻儀:「數位的影響,大家是注意力其實被很多很多的頻道所分散了。跟緊市場的變化,像是重要的話題,我們還是希望就是說,能夠把它引進到台灣的市場來,像是在2023年非常暢銷的晶片戰爭,那它其實就是一個扣準了這個時事的話題。」

獨立出版聯盟理事長 劉霽:「其實因為我們都是很小型的出版社比較有彈性,所以其實我們反而是更容易進行各式各樣的嘗試跟轉換。電子化、數位化,我們也都是很熱情迎接。」

而書展開幕首日,除了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也到今年展覽的主題國荷蘭館參觀。台灣正副總統親自逛展,希望帶動民眾行動支持台灣的出版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奕豪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